如何计算赢得媒体价值(EMV)?
在网上搜索美食时,你会看到各种内容争夺你的注意力。在一个搜索结果页面上,你可能会看到页面顶部餐厅广告和餐厅博客的文章,以及来自独立第三方网站的非付费评论。你最有可能相信哪一种内容呢?
在这些内容中,最值得信赖的是第三方评论,因为与餐厅无关的人通常没有推广该餐厅的动机,从而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
正因为这种激发消费者信任的能力,赢得媒体报道成为一种宝贵的营销工具。为了量化这一点,你可以计算赢得媒体价值(EMV)。
本文将探讨如何运用EMV来衡量赢得媒体效果,并优化营销表现。
Table of contents
什么是赢得媒体价值?
赢得媒体(EMV)量化了品牌在没有付费的情况下获得的媒体报道的价值,如客户评价和媒体提及。衡量EMV有助于企业了解其公关工作和客户参与的效果。
衡量赢得媒体价值可以帮助你评估赢得媒体策略的效果,并比较不同赢得媒体活动和渠道的表现。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企业针对性地改进并优化赢得媒体的营销预算,从而增强营销效果。
赢得媒体与付费媒体和自有媒体有什么不同?
数字营销人员通常将媒体报道分为三类:赢得媒体、自有媒体和付费媒体。三者的区别如下:
- 付费媒体是支付了费用的报道,如付费的网红代言或广告投放。
- 自有媒体是品所牌控制的传播渠道上的报道,例如,品牌的网站、博客、电子邮件营销列表或社交媒体账户。
- 赢得媒体既非由品牌购买,也并非是品牌在所控制的平台上发布的内容。赢得媒体主要是评论、新闻文章和第三方提及,如用户生成的社交内容、无偿的网红营销活动和客户推荐,等等。
虽然这三种类型的报道都有助于提升品牌知名度,但赢得媒体对品牌形象更重要。研究表明,相较于其他媒体类型,消费者往往更信任赢得媒体,因为赢得媒体是第三方的观点。消费者认为赢得媒体渠道更可靠,因为它们并没有推广品牌的动机,完全是自发的。积极的报道可以帮助品牌提升信誉和转化潜在客户。
利用Shopify Collabs寻找网红,提升销售
借助Shopify Collabs,你可以轻松地找到符合品牌风格的网红来推广产品,通过网红接触到新的客户,还可以追踪联盟营销活动的效果。所有工作均可在Shopify管理后台操作完成。
赢得媒体示例
赢得媒体策略是一种以生成赢得媒体报道为目标的营销策略,主要由公关(PR)人员完成,如撰写和分享新闻稿,举办活动,以及在品牌的网站、博客或社交媒体账户上宣传品牌活动。
以下是两个采用赢得策略来获得媒体关注的品牌:
Rothy’s
鞋履公司Rothy’s制作和销售时尚、可持续的平底鞋,材料来自回收的塑料水瓶。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并迅速以环保责任制造商的形象获得媒体关注。2017年,《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专题文章,标题为“如果你的环保鞋也很可爱呢?(What if Your Environmentally Correct Shoes Were Also Cute?)”在文章中,该公司的创始人讨论了该公司低废物的生产模式。
博主和记者们持续关注该品牌在时尚、舒适和可持续性方面的融合。新闻媒体如CNN、生活方式网站如Popsugar,以及评论网站如The Strategist都发表了提及该品牌的文章。
Pura Vida
珠宝品牌Pura Vida利用售后电子邮件鼓励客户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关于品牌的内容。品牌以此作为其社交媒体营销策略的一部分,以客户的UGC内容作为其赢得媒体。为了激励客户,该品牌在其账户上展示使用#puravidabracelets标签的客户。该标签在Instagram上已有超过30万条帖子,包括Pura Vida的社交媒体帖子,以及用户如何穿戴和搭配该品牌产品的内容。
如何计算赢得媒体
计算赢得媒体有不同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没有通用的方法。因此,EMV通常是一个内部绩效指标,因此,该指标不适合用来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企业要做的,是监测赢得媒体表现的变化,并比较不同赢得媒体活动的有效性。
以下介绍两种计算赢得媒体的常用方式,并分析如何通过计算赢得媒体价值来获取实操洞察:
EMV = 曝光量 × CPM
计算赢得媒体的一种方法是将赢得媒体报道的总曝光量(即人们看到你的赢得媒体内容的次数)乘以每千次曝光的平均付费媒体成本(CPM)——即你为了接触1000名用户对媒体所支付的费用。
使用付费媒体指标来计算赢得媒体,是为了比较赢得媒体的覆盖范围与付费营销活动的效果。通过使用付费媒体CPM,就可以了解到,如果你投放广告或与网红合作,将为相同的曝光量支付多少费用。
如果已经投放了付费广告,可能已经了解了CPM。如果不了解,可以使用以下公式计算:
CPM = (总成本 / 总曝光量) × 1,000
例如,如果你为一个Google广告活动支付了2000元,产生了20万次次曝光,则你的CPM为(2000 / 200000) × 1,000,即10元。
CPM因付费渠道而异。许多公司按渠道(甚至按活动)计算CPM,这样,他们就能够分析单个活动的相对成本或将每个活动合并为平均CPM。要对CPM保持现实的预期,例如,最好不要使用所在行业中最昂贵广告位的CPM。
确定好CPM后,找出赢得媒体内容的曝光量。如何做到这一点取决于所测量的媒体报道类型。对于社交媒体内容,可以使用社交媒体分析工具获取某个标签或品牌提及的总曝光量。对于新闻报道,可以查看总发行量或平均网站流量。使用各种数据来源可以更准确地衡量覆盖范围。
了解了总曝光量后,使用以下公式:
EMV = 曝光量 × CPM
例如,如果你在一次赢得媒体活动中获得了2000次曝光,而你的典型CPM为10元,则你的总EMV为2000 × 10,即20,000元。
请记住,得到的价值不适合直接与付费和自有媒体营销活动比较。你可以使用EMV来比较品牌不同赢得媒体活动的价值,并有效分配营销预算。
EMV = 曝光量 × CPM × 调整变量
你还可以使用所谓的调整变量(也称为调整因子)来提高EMV数据与特定目标的相关性,以衡量赢得媒体报道的质量。调整值取决于活动目标。
例如,如果你的目标是增加网站点击量,并且与赢得媒体曝光相关联的点击量为200,则你可能选择200作为调整变量。如果你的目标是参与度,可以使用参与度指标,如活动所产生的社交点赞、评论或分享的总数。
对于一个产生2000次曝光、CPM为3元且调整变量为200的活动,其公式为:
EMV = 2000 × 3 × 200 = 1200000
你可以使用这种方法根据特定目标评估不同获赢得媒体活动的价值。例如,你可以根据点击率(CTR)设置调整变量,计算两个EMV,比较网红营销策略与鼓励用户生成内容(UGC)效果的价值。
如果你的网红营销策略获得了10000次曝光,CTR为5%,以及相应的付费媒体CPM为5元,将得到以下EMV:
网红EMV = 10000 × 5 × 5% = 2,500美元
你的UGC活动的曝光量更高,达到了40000次,但CTR仅为1%。使用相同的付费媒体CPM,这将给EMV则为:
UGC EMV = 40000 × 5 × 1% = 2,000美元
尽管UGC活动的曝光量更多,但将调整变量聚焦于活动的主要目标(提高CTR)表明,网红营销策略具有更高的赢得媒体价值。
如何计算赢得媒体价值——常见问题
如何计算赢得媒体价值?
计算赢得媒体价值主要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曝光量与CPM的乘积。在计算赢得媒体价值时,CPM指的是一个相似的付费媒体活动的每千次曝光成本。第二种计算方法的目标是量化赢得媒体在实现特定目标方面的有效性。为此,你可以把所测量的任何指标作为调整变量包含在公式中:EMV = 曝光量 × CPM × 调整变量。
如何在EMV计算中评估媒体报道的质量?
你可以使用调整因子来确保EMV计算反映你的目标。例如,如果你的目标是提高品牌信誉,你可以使用社交聆听工具来评估品牌情感,并根据品牌的正面提及数量设置调整变量。
网红营销是付费媒体还是赢得媒体?
网红营销既可以是付费媒体,也可以是赢得媒体,具体取决于你是对网红付费。向网红支付报酬是一种付费媒体策略,而宣传品牌活动以吸引网红关注则属于赢得媒体。
可以为社交媒体和网红提及计算EMV吗?
可以。只要你能够计算赢得媒体曝光量,就可以计算EMV。社交媒体分析工具可以帮助你计算品牌、帖子或社交渠道上标签的曝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