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零售销售目标示例(2025)
当一支零售团队把全部火力对准正确的靶心,优秀便跃升为卓越。无论他们正冲刺首个“百万月”,还是誓要刷新去年纪录,清晰的目标都是唯一的罗盘:它告诉团队该把精力投向何处,又用什么刻度丈量每一步成长。
这份指南将拆解如何设定既鼓舞人心又结果导向的销售目标——从卖场里立即可兑现的“快赢”,到把新客沉淀为铁杆粉丝的长期打法,一网打尽。
Table of contents
什么是销售目标?
定义销售目标不仅仅是抛出一个数字并希望达到它。重要的是要专注于具体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和销售指标,以帮助你实现业务目标。你还需要确保你的目标与历史销售数据和可用资源相一致。
例如,你的主要销售目标可能是每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法可能是计划在下一年将你的平均订单价值(平均订单价值)提高50%。
但成功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主要目标。通过快速设定和实现小目标,你和你的团队将感到更有动力和信心,逐步实现更大的销售目标。
为什么需要销售目标?
没有明确的销售目标示例和行动计划,你和你的员工将不知道要朝哪个目标努力。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可能永远也到不了那里。
拥有明确的销售目标有助于整体业务成功,并将帮助你:
- 衡量销售业绩
- 确保销售员工感到负责任
- 创建你和你的员工可以可视化的销售目标
- 激励自己和团队实现销售目标
销售目标的类型
你可以根据业务模型和资源设定多种类型的销售目标。以下是一些在大型零售商和小型企业中常见的有效销售目标示例:
年度目标
年度销售目标是为了在下一年内实现而设定的。这些目标具体说明了你零售业务在一个财政年度内的整体销售收入目标。这样,你和你的员工可以在目标和优先事项上达成一致,设定短期目标,如季度、月度、周度甚至日常销售目标,以帮助你逐步实现年度目标。
一个年度销售目标的例子是到本财政年末实现50万元的销售收入。
季度、月度、周度和日常销售目标
年度目标为你的整体销售战略提供方向,但设定季度、月度、周度和日常目标有助于将其分解为更易于实现的步骤,以便在此过程中进行衡量。这些销售目标示例更容易实现,这将使你和你的员工在全年保持动力。
- 季度销售目标:在第二季度实现10万元的销售收入。
- 月度销售目标: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月销售收入环比增长10%。
- 周度销售目标:每周销售价值5000元的产品。
- 日常销售目标:为每位员工设定个人销售目标,以支持周度和月度目标。
制定季度目标时,请牢记:销售曲线与季节同频。正如你会随季节调整库存,也该随季节调整指标——在Q4假日档火力全开的打法,未必适合Q1的清静时光。
📌 开始行动:设定目标有助于激励员工并保持商店的目标导向,但利用历史数据来指导你的销售目标有助于确保它们是可实现的。要查看你商店在各个时间段的销售数据,请访问你的Shopify管理后台,选择零售销售报告。
个人目标
为自己或每位销售员工设定具体目标可以提供一种责任感和归属感。这些目标可以设定为日常、每周、每月、每季度或每年。较短期的目标通常更适合个人目标,因为你可以更快地进行衡量。你需要努力超越之前的绩效指标,并查看销售历史以设定现实的目标。
例如,你在12月第一周的销售目标可能是5000元,而第二周的目标将是将该数字提高10%,以达到5500元的周销售目标。
团队目标
让整个团队参与设定销售目标可以提升员工的参与感,并提供对销售人员可以实际管理的目标的洞察。这将增加实现目标的可能性。你可以通过召开季度、月度和周度会议,鼓励所有员工参与反馈和设定目标。这也将促进团队合作和健康的竞争。
例如,你可以决定下个月设定15万元的总销售目标,如果你们有五个人,你们每个人的目标是当月销售3万元的商品,以期实现团队目标。
📌 开始行动:查看你的员工销售报告,以确保每个人都在帮助商店更接近目标。要查看每位零售员工在各个时间段内的总销售额,包括他们的平均平均订单价值和每笔交易的单位数(UPT),请访问你的Shopify管理后台,选择按员工销售的零售报告。
活动目标
你或你的销售代表在销售过程中可以采取的行动,忽略购物者对方程的贡献因素,称为活动目标。它们有助于提供提高绩效的控制水平。
销售活动目标的示例可能包括:
- 每天进行5次产品演示
- 每周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跟进10位最近的客户
- 每周安排3次虚拟造型会议
- 每天进行8次个性化产品推荐
挑战目标
挑战目标涉及推动自己和团队超越初始销售目标。这些目标通常包括激励或奖励,以激励员工超越他们的配额。虽然具有挑战性,挑战目标仍应保持可实现性。
例如,如果你的第四季度销售目标是20万元,你可能将其提升至22万元,并通过在当地餐厅的晚餐来奖励团队的成功。对于个人挑战目标,你可能会设定每周销售目标6000元,持续超出5%,并在月底奖励自己一次按摩。
瀑布目标
瀑布式目标,让指标像水流一样层层递进,而非一次性“高台跳水”。与其抛出遥不可及的新数字,不如按周、按月小幅抬升,让团队始终踩在可攀登的台阶上。
举例:若你希望每周的客户互动量递增,与其从5次直接跳到20次,不如第一周加至10次,第二周15次,第三周稳稳抵达20次。
这种“小步快跑”的节奏,既避免透支人力,又能在产量稳步提升的同时守住质量;更因极少“踩空”而持续点燃团队士气。
序列目标
序列目标根据实现时的价值影响对目标进行优先排序。这确保你首先实现最重要的目标。这样,即使你或你的员工没有达到列表上的每个目标,你也会实现那些对销售收入产生直接影响的目标。
例如,你可以按以下顺序优先考虑你的目标:
- 本月实现3000元的销售。
- 本月发送五次电子邮件营销活动。
- 每天花一个小时与Instagram粉丝互动。
如何设定SMART目标?
SMART销售目标是具体的、可衡量的、可实现的、相关的和有时间限制的。无论你是希望增加月销售收入还是每笔交易的单位数,或者开始更多的虚拟客户交流,SMART目标框架将帮助你概述、跟踪并实现你的目标。
因此,在设定月度、季度和年度销售目标之前,考虑所有变量至关重要,包括:
- 达到销售目标所需的一切(即员工、软件、资金)
- 历史销售数据
- 销售渠道、新产品以及季节性购物高峰和低谷
- 可能影响销售的消费者和市场趋势
- 全年销售促销和活动
- 员工的意见
这样做将帮助你为业务设定正确的零售销售目标,并将销售目标分解为更小的目标,以确保成功。
假设你全年的收入目标是实现50万元的销售。以下是如何将其分解为季度SMART目标的示例:
- 具体: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第四季度在线销售收入增加。
- 可衡量:第三季度销售收入为10万元,目标是增长15%(11.5万元)。
- 可实现:在第四季度(假日购物季)将销售收入增加15%是可实现的。
- 相关:该目标与整体销售目标一致。
- 有时间限制:截止日期设定在第四季度末,以确保你保持动力并保持进度。
将年度目标除以12以设定月销售目标似乎是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但在设定SMART销售目标时,还有许多其他因素需要考虑,这些因素既具有挑战性又现实。
以下是设定SMART目标的一些建议:
1. 分析销售周期
将潜在客户转化为付费客户通常需要多长时间?这就是你的销售周期。如果你在线上和线下销售,请分别查看每个渠道的数据。然后你可以设定目标,以缩短潜在客户在购买旅程中的时间,从而加快销售周期并更快地产生收入。
2. 确定集体目标
作为销售团队设定目标鼓励员工共同努力实现目标。这也提高了动力,并让你的员工感到责任感。你可以创建一个只有在团队所有成员都达到销售目标时才提供的激励措施。
例如,所有团队成员必须在本周销售至少1000元的商品。如果你正在实施虚拟销售策略,目标可以是每个人本周至少开始三次虚拟客户交流。
如果目标集体达成,奖励可以是团队晚餐、欢乐时光或健身课程,具体取决于你的销售员工的偏好。
3. 使用数据设定目标
在电子表格中记下数字并希望实现它们,可能不会带来你期望的成功。但利用历史数据预测未来的业务表现,确保你设定的目标既准确又可实现。最有效的方法是查看你商店在一段时间内的销售表现。
接下来,按商店位置、年份、季度和月份整理你的销售数据。完成后,计算你的月度和年度增长率。这将让你清晰地了解你的销售在一年中的波动情况,以及你的销售是否在逐年增长。
💡 专业提示:要计算一个时间段到下一个时间段的增长率,请从当前时间段的值中减去前一个时间段的值。接下来,将结果除以前一个时间段的值。最后,将该结果乘以100以获得你的增长率。
掌握了这些历史信息后,你可以制定年度、季度、月度、周度甚至日常的销售目标。与销售经理分享这些目标,让他们为商店员工设定日常、每周和每月的目标,以确保商店的表现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4. 计算盈亏平衡点
盈亏平衡点,是销售额恰好覆盖全部固定与变动成本的那一刻——不赚不亏,收支归零。掌握它的计算逻辑,你就能一眼看清“盈利起跑线”到底需要多少销量;在为团队设定销售目标时,这一点便是一切决策的基石。
14个销售目标示例
- 增加月度、季度或年度销售收入
- 增加平均订单价值
- 增加客户终身价值
- 减少客户流失
- 降低获客成本
- 缩短销售周期时间
- 提高转化率
- 增加潜在客户
- 提高毛利率
- 增加每个渠道的销量
- 减少弃购率
- 增加在线购买,店内自取订单
- 减少退货
- 按产品品类提高销量
1. 增加月度、季度或年度销售收入
增加销售收入是你零售业务的核心。因此,将收入目标作为设定销售目标的基础至关重要。这些长期目标将为你增加销售的所有其他短期策略提供信息。
从你的年度收入目标开始,然后将其分解为较小的时间框架,以帮助你在此过程中感受到成就感。设定一个期待在年底实现的大目标是保持员工在轨道上的好方法。
SMART目标示例:通过制定策略以每周、每月和每季度提升和衡量业绩,实现同比销售收入增长15%。
建立一个持续增长的盈利公司需要基于收入的总体销售目标,并与所有其他定义的销售KPI相连接。你的销售收入目标应始终位于列表的顶部,然后你可以使用我们下面列出的各种策略来实现它。
2. 增加平均订单价值
提高平均订单价值涉及诸如产品捆绑、追加销售和使用交叉销售来销售类似或互补产品的策略。主要目标是增加每位客户在你业务中花费的平均金额。这样做最终将导致整体销售量的提高。
要计算你商店的平均订单价值,将给定时间段的总销售收入除以同一时间段的总购买次数。
例如,如果你上个月销售了4000元的产品,并且有150次购买,你的平均订单价值大约为26元。
💡 专业提示:如果你使用Shopify POS,你可以通过几次点击查看商店的平均订单价值——无需手动计算。要开始,请从POS应用的主菜单选择分析。从这里,你可以查看商店的净销售额、平均订单价值和每个订单的商品数量,适用于任何时间段。
在店内,你可以使用视觉营销策略来利用商店布局和商品营销日历定期更新店内产品组合。这可以帮助改善新产品的发现,并引导购物者在每次访问零售商店时花费更多。
在线上,你可以使用购买后通知来追加销售类似或互补的产品,在购物车页面添加建议客户可能想要添加到购物篮的额外商品的部分,或者实施高运费门槛以鼓励客户花费一定金额以享受免运费。
SMART目标示例:通过在你网站的购物车页面添加追加销售功能,在第三季度将电子商务平均订单价值提高10%。在第四季度初评估表现,并在必要时进行调整以改善客户体验。
3. 增加客户终身价值
客户终身价值是一个人在与你品牌的整个关系期间在你零售业务中花费的总金额。
你可以使用以下公式来衡量CLTV:
每年客户收入 x 关系持续年数 - 获客总成本 = CLTV
让我们用这个例子来计算。如果一个客户每年在你的业务中花费5000元,关系持续三年,而获得该客户的初始成本为45元,则他们的CLTV为14955元。
5000元(每年)x 3(年) - 45元(CAC) = 14955元(CLTV)
💡 专业提示:Shopify POS客户档案帮助你查看每位客户在商店的消费情况。要开始,请从POS应用的主菜单选择客户。从这里,你可以选择客户档案并查看他们的购买历史。如果你更喜欢使用电子表格工作,你还可以批量导入客户档案到其他忠诚度应用,或者将它们导出为CSV文件。
那么,你可以使用什么策略来增加CLTV呢?
首先,决定你是想针对现有客户的终身价值增加一个百分比还是金额。然后,你可以使用客户保留策略,如忠诚度计划、个性化电子邮件活动和短信营销,继续与客户保持互动,鼓励他们进行重复购买。与增加平均订单价值类似,追加销售和交叉销售也是提高CLTV的好策略。
通过零售营销和改善结账体验,在你的实体店中提高CLTV。
SMART目标示例:通过向在线和店内客户发送自动化的购买后追加销售电子邮件,展示相关产品,鼓励他们进行重复购买,明年将CLTV提高15%。在今年年底之前设置此电子邮件流程,并每月审查表现以进行改进。
另一个SMART目标可以是通过客户忠诚度计划明年将CLTV提高10%。在一月底之前实施该计划,并力争每月至少有10位客户加入该计划。
4. 减少客户流失
随着CLTV的增加,客户流失也会减少。客户流失是指你的客户停止购买产品、停止访问你的商店或网站,并转而选择你的竞争对手购买,因为价格更低或体验更好。
管理客户流失在零售中至关重要,因为该指标告诉你客户是否喜欢你的产品、是否对你的客户服务满意,以及你的定价是否具有竞争力。高客户流失也可能导致购物者与朋友和家人分享他们的负面体验,这可能会导致你的零售业务形象受损。
减少客户流失的一种方法是通过调查或与他们在商店访问时的对话向客户征求反馈。这样,你将知道哪些领域需要改进,以确保现有客户保持忠诚。基本上,任何你能做的事情来加强与客户的关系都将帮助你留住他们。
要计算你的客户流失率,将在给定时间段内流失的客户总数除以该时间段开始时的客户总数。
例如,假设在9月1日你有5000名客户,而在这个月中你失去了250名客户。
计算如下:
(250 / 5000) x 100 = 5%流失率
在查看你的流失率时,重要的是要记住,虽然你每月可能会失去一些客户,但你也会获得客户。因此,你的总流失是由你失去的现有客户以及在同一个月中获得和失去的新客户组成。然后,将月初的现有客户数量与新客户数量相加,以确定下个月初的客户总数。
以下是一个示例:
九月 | 十月 | |
现有客户 | 5000 | 6700 |
现有流失 | -150 | -200 |
新客户 | 2000 | 2000 |
新流失 | -100 | -100 |
客户总数 | 6700 | 8400 |
流失率 | 5.00% | 4.48% |
现在你也可以计算下个月(十月)的流失率。
- 现有客户 = 6700
- 现有流失 + 新流失 = 300
- (300 / 6700) x 100 = 4.48%流失率
零售行业推荐的客户流失率为5%至7%。目标低于5%是一个不错的目标,但如果你的流失率超过10%,就该重新评估了。如果你失去的客户数量大于你获得的客户数量,业务的增长和维持将会变得困难。
SMART目标示例:假设你当前的客户流失率为7.5%。你可以设定一个目标,将客户流失率逐月降低0.05%,直到降至每月5%。然后,目标是维持5%的客户流失率。通过调查客户以了解如何改善你的产品和客户体验,并尽一切可能快速解决他们的问题。
5. 降低获客成本
客户获取成本是你在销售和营销上花费的获取新客户的金额。你可以通过将销售和营销成本除以获得的新客户总数来计算它。
例如,如果你举办一个快闪店,并在场地、销售人员和营销活动上花费2000元,并在活动期间获得100位新客户,则你的CAC为20元。
快闪店的销售和营销成本(2000元) / 活动中获得的新客户(100) = 每位客户20元的CAC
降低CAC可以直接影响你的盈利能力,并帮助你实现其他销售目标,例如缩短销售周期。确保你的CLTV超过CAC是经营盈利业务的关键。
你可以通过分析你的销售漏斗和客户旅程,查看你在哪里花费资金以及可以削减成本的地方来降低CAC。创建详细的客户档案和买家角色也将帮助你更好地了解目标客户以及如何接触他们。此外,你将能够筛选出那些不太可能转化或成为忠实客户的潜在客户。然后,你可以调整你的方法,以更低的成本吸引更多可能进行重复购买的新客户。
降低CAC的另一种方法是创建推荐计划,鼓励现有客户与他们的朋友和家人分享你的零售业务。提供激励措施以促进口碑营销可以帮助你以低于活动或广告的成本获得更多客户。
SMART目标示例:通过利用历史客户数据,通过社交媒体广告针对正确的受众,将下季度的平均CAC降低5%。
6. 缩短销售周期时间
销售周期时间是将潜在客户转化为付费客户所需的时间。客户从发现到考虑再到最终购买的旅程因行业、每个企业和客户而异。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许多接触点。
创建一个潜在客户可能与你的业务互动的接触点列表。然后,看看你如何通过减少步骤或在某些时刻提供更多信息来加快这一过程,使购买决策变得更容易。
这个列表可以包括销售前、销售中和销售后的接触点。例如:
销售前
- 社交媒体
- 客户评价
- 广告
销售中
- 零售商店、快闪店或网站
- 虚拟客户交流
- 销售点
销售后
- 购买后通知
- 感谢信息/卡片
- 后续询问产品评价
SMART目标示例
通过在Instagram直接消息中提供客户问题的解答,将下个月的销售周期时间缩短5%。通过每天安排特定时间检查和回复消息来实现这一目标。
7. 提高转化率
转化率可以根据你的目标分为不同类型。在线或线下销售、将产品添加到购物车、捕获电子邮件地址和社交媒体分享都是转化的示例,具体取决于你的销售目标。
实施策略以增加这些转化可以提高你的底线。
要计算你的零售转化率,将给定时间段内的总销售额除以同一时间段内的总访客数。
假设上周末你有250名商店访客,其中40名进行了购买。以下是你如何计算商店的转化率:
(40 / 250) x 100 = 16%
Shopify商店的平均转化率为1.4%,这取决于你销售的产品。你可以将其作为设定现实目标的基准。如果你的转化率低于0.5%,你可能有改进的空间;如果超过3.3%,则说明你的电子商务转化率非常好,处于所有Shopify商店的前20%。
你可以使用各种策略来提高店内和在线的转化率,包括:
- 使用高质量图片和详细描述来优化产品页面(在线)
- 进行限时折扣(在线和店内)
- 提供免运费(在线)
- 以竞争力的价格销售产品(在线和店内)
- 实施购物车放弃电子邮件流(在线)
- 创新支付体验,使其尽可能无缝(在线和店内)
- 接受更多支付方式(在线和店内)
- 在你的网站上添加实时聊天功能(在线)
- 定期测试并改进结账流程(在线)
- 培训和激励销售人员(店内和虚拟销售)
- 零售营销(店内)
SMART目标示例:通过对畅销产品进行限时折扣,在第三季度将店内转化率提高5%。
在线SMART销售目标可以是通过在你的网站上添加实时聊天功能,将电子商务转化率从1%提高到2%在第三季度。这样,客户可以立即获得问题的反馈,并更快完成订单。
8. 增加潜在客户
通过电子邮件订阅表单生成更多合格的潜在客户,让你可以与在首次接触后未转化的潜在客户保持联系。
通过保持联系,你可以教育购物者了解你的产品,分享客户评价,并提供激励措施,以希望将潜在客户转化为付费客户。例如,常见的做法是在提供电子邮件地址的情况下,提供首次在线购买10%的折扣。
SMART目标示例:通过在你的网站上添加新闻通讯弹出表单,逐月收集50个新电子邮件地址,并通过提供首次在线订单10%的折扣来激励网站访客订阅。
9. 提高毛利率
计算你的毛利率可以帮助你分析你的零售业务在花费资金制造或购买你销售的产品后赚取了多少利润。
它以百分比表示,公式如下:
毛利率 = (总销售收入 - 销售成本) / 总销售收入
目标是提高你的毛利率,以确保你在每次销售中保留更多资金。毛利率越高,经营盈利业务就越容易。
在零售行业中,利润率通常在5%到20%之间。而在电子商务中,良好的利润率目标约为45%。你可以使用Shopify的利润率计算器来帮助你找到单个产品的盈利零售价。输入数字以确定正确的销售价格,以确保你在每个销售的产品上获利。然后使用这些数据来告知改善业务盈利能力的其他方法。
以下是一些提高毛利率的建议:
- 如果你进行促销,请确保你不会削减利润
- 完全停止打折
- 提高你的零售价格
- 与供应商或你购买产品的品牌谈判,以降低你的销售成本
- 减少运营费用
SMART目标示例:通过将第四季度的促销次数从四次减少到两次,将毛利率提高5%。
10. 增加每个渠道的销量
如果你经营一个全渠道零售业务,设定增加每个渠道销售的目标是增加整体收入的好方法。假设你有一个电子商务商店和两个实体店。在线和其中一个零售店的销售稳步增加,但在第二个零售店的销售却很慢。
你可以设定短期目标,旨在增加你第二个位置的销售。适合一个商店的策略可能不适合另一个商店,因此测试每个位置的不同策略非常重要。
与此同时,你还要确保维持并继续增加在表现良好的渠道上的销售。对于你的在线商店,这可能意味着在产品页面添加“你可能还喜欢”的部分,作为交叉销售策略,以鼓励购物者增加他们的平均订单价值。或者你可以创建一个自动化电子邮件流程,以挽回弃购的在线购物者。
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社交商务、虚拟客户交流、快闪店和本地SEO,尝试新的渠道和营销策略也可以增加收入并帮助实现年度销售目标。
SMART目标示例:通过对新到货商品进行双周促销,逐月将第二个零售店的销售收入提高10%,以鼓励当地购物者更频繁地光顾并增加他们的平均订单价值。通过社交媒体、电子邮件活动和店内标识分享此促销活动。
对于你的在线销售渠道,SMART目标可以是在第四季度通过创建引人注目的电子邮件自动化,恢复15%的弃购订单,包括10%的折扣,以鼓励客户完成他们的购买。
11. 减少弃购率
使用弃购电子邮件来挽回失去的客户是一个很好的客户保留策略,可以帮助你实现销售目标。弃购电子邮件提醒尚未完成结账的客户重新访问他们的购物车并完成在线订购流程。通过产品图片、特别优惠和显著的号召性用语按钮自定义电子邮件,是将购物者带回结账页面并增加电子商务销售的可靠方法。
平均弃购率超过70%。以下是失去客户的一些常见原因:
- 48%的购物者因额外费用过高(运费、税费、费用)而弃购。
- 24%的人因网站要求他们创建账户而离开。
- 22%的人表示交货时间太慢。
- 18%的人表示结账体验太长或复杂。
诸如免运费、访客结账和提供额外的订单履行选项(如在线购买,店内自取)等策略可以帮助减少你的弃购率。但你也可以设定目标,在给定时间段内挽回一定比例的失去客户。
SMART目标示例:第一步,把下个月的弃购率砍5%。做法可以很简单,把结账流程从五步压缩到三步,让最后一下不再成为阻碍。
紧接着,把目光转向那批已经离开的顾客。现在,弃购邮件只能挽回2%的流失订单?下个季度结束前,把它提升到5%。升级邮件设计、加入个性化推荐,让每一封提醒都像私人导购,只要邮件更走心,回头结账的人自然更多。
12. 增加在线购买,店内自取订单
提供在线购买,店内自取(BOPIS)是增加数字和实体销售的好方法。一旦设置完成,客户可以在结账时选择自取选项。他们可以选择首选位置,并在订单准备好自取时收到通知。
当客户在店内自取在线订单时,他们可以进行额外的冲动购买,从而增加你的平均订单价值。使BOPIS成为无缝体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快、更方便的履行选项。
SMART目标示例:通过为BOPIS客户提供独家店内折扣,在第二季度将BOPIS的采用率提高15%。创建引人注目的BOPIS独家折扣,例如下次店内购买享受10%的折扣,设计强调便利性的目标电子邮件活动,并开发展示便捷自取流程的社交媒体内容。
定期监控每周朝着15%目标的进展,并结合员工在高效处理订单方面的培训,将有助于确保在保持客户满意度的同时实现这一目标。
13. 减少退货
退货可能会通过失去客户、运费和处理时间影响你的底线。虽然某些退货是不可避免的(2023年零售行业的平均退货率为14.5%),但你可以通过提供详细的产品信息、高质量的照片和清晰的政策来最小化它们。
建立质量控制流程并分析退货原因有助于识别模式和改进产品描述或摄影的领域。
SMART目标示例:通过实施详细的产品视频、更新的尺码指南和改进的包装标准,将退货率从15%降低到12%,并在第三季度结束前监控每周的退货率和原因,收集客户反馈以不断完善产品信息和处理流程。
14. 按产品品类提高销量
理解你的产品在广泛类别和单个SKU级别的表现,提供有关库存管理和营销决策的洞察。通过分析产品范围内的销售模式,你可以识别最佳表现者、发现季节性趋势并优化产品组合。
定期监控产品销售指标揭示了客户偏好和购买行为的有价值模式。一些产品在特定季节或某些促销活动期间表现特别好,而其他产品则在全年保持稳定销售。
SMART目标示例:通过优化搜索结果中的位置、在目标电子邮件活动中突出显示它们,并根据历史需求模式调整库存水平,在第四季度将我们前10个SKU的销售额提高25%。每周审查产品表现,跟踪每个SKU的销售和它们对总收入的贡献,以确保产品范围内的平衡增长。
如何跟踪销售目标?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实现零售销售目标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定期监控业绩。在创建SMART目标后,你可以使用Shopify分析来衡量短期和长期的进展。
一些关键功能包括:
- 销售报告:你可以查看各种销售报告,包括总销售额、按产品销售和特定时间段的销售。这有助于你监控实现销售目标的进展。
- 客户洞察:分析客户行为和人口统计数据,以了解你的买家是谁以及他们如何与你的商店互动。
- 流量分析:跟踪访客来源以及他们如何浏览你的商店。
- 实时视图:监控商店的实时活动,包括当前销售和访客数量,这可以帮助你快速做出决策以提升销售。
销售目标和目标是推动你整体零售业务增长的长期总体目标。但分析短期销售绩效指标对于确保你朝着年度目标前进至关重要。
设定关键绩效指标(KPI)或目标指标,以便你可以衡量绩效,将帮助你定义实现销售目标的步骤和策略。
将你的SMART销售目标付诸实践
现在你了解了如何创建行动计划并为你的零售业务概述SMART销售目标,是时候将它们付诸实践了。从小处着手,一次测试一到两个策略,然后根据有效的策略进行扩展。最终,现实的销售目标应引导出一个主要目标——作为一个团队共同努力实现里程碑,建立一个盈利和可行的业务。
通过Shopify推动线上和线下销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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了解Shopify POS零售销售目标——常见问题
好的零售目标是什么?
好的目标包括:
- 增加销售
- 提高客户满意度
- 降低成本
- 扩展到新市场
一些常见的销售目标是什么?
一些常见的销售目标包括:
- 销售增长一定百分比
- 增加新客户数量
- 增加对现有客户的销售数量
- 增加每位客户的消费金额
如何在零售中实现销售目标?
要在零售中实现销售目标,你可以:
- 增加每日销售数量
- 增加平均订单大小
按优先级排序的前五个销售目标是什么?
按优先级排序的前五个销售目标是:
- 增加销售收入
- 增加销售量
- 增加市场份额
- 提高客户满意度
- 增加品牌知名度